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全世界都被晃了? 印度拿到俄打折石油后却向美服软示好

俄乌冲突爆发后,印度拒绝战队西方阵营,反而在舆论场上声援俄罗斯,加大与俄罗斯的能源贸易合作,俄罗斯也爽快给印度购买石油的“特惠价”。全世界都被晃了?印度拿到俄打折石油,突然却向美国服软示好,看来大家都被印度给骗了,一起去看看吧。

印度现状

印度每年从俄罗斯进口的石油很少,但印度又非常要石油,看着俄罗斯“低价促销”的诱惑,印度咬牙下了一波单,一次性订了1300万桶,这一单抵得上2021年的需求。拜登对印度与俄罗斯持续升温的合作很是生气,甚至给印度发警告。

不过印度挺硬气的,完全不理会美国的警告。就在拜登与莫迪进行视频电话会晤之后不久,印度传出一个消息:决定把俄罗斯的石油公司从印度国家石油的招标书中剔除。印度突然向美国服软示好,印度不会因为俄罗斯而完全得罪美国。其实印度突然翻脸是意料之中的,印度需要与俄罗斯保持良好关系,但印度也迫切需要国家地位,要拜托美国帮他实现。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