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盗刷医保卡犯罪吗 快来了解清楚

越来越多人购买医疗保险了,它的作用主要是减轻参与人的看病压力,在购买了医保我们可以领到相关的医保卡,这时有用户咨询,盗刷医保卡犯罪吗,下面不懂的接着往下看。

盗刷医保卡,在法律上属于盗窃行为,可由公安机关予以行政处罚;如果金额较大的,则构成盗窃罪,要承担刑事责任。如果是达到盗窃罪的立案标准的,构成盗窃罪,按照数额的大小来决等量刑。最低是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社会医疗保险卡,简称医疗保险卡或医保卡,是医疗保险个人帐户专用卡,以个人身份证为识别码,储存记载着个人身份证号码、姓名、性别以及帐户金的拨付、消费情况等详细资料信息。医保卡由当地指定代理银行承办,是银行多功能借计卡的一种。参保单位缴费后,地方医疗保险事业部门在月底将个人帐户金部分委托银行拨付到参保职工个人医保卡上。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