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粮食直补是哪个部门发 直补卡必须是户主吗

随着国家经济不断发展,如今如果回家乡务农,都有粮食直补了,因此吸引了很多人做种粮户,粮食直补每一年都下发,那么粮食直补是哪个部门发,直补卡必须是户主吗,下面一起来了解。

财政部,粮食直补由财政部发放。粮食直补是对种粮农民直接补贴,就是把通过流通环节的间接补贴改为对种粮农民的直接补贴,原则上按粮食种植面积把粮食补贴直接发放到种粮农民手中。

粮食直补按照政策规定来看,粮食直补卡必须是户主。而若要更换户主,则首先要通过所在村、乡财政所逐级上报,然后到直补卡的当地开户行办理直补卡。去村里重新办个一卡通,以后村统计粮食补贴时统在你名下就行了。

补贴资金的发放时间一般是每年的夏天6-7月份左右,但每个地区会有细微差别,而今年由于受到疫情的影响,很多国家和地区出现了一些粮食危机,而我国为了稳定国内的粮食生产,可能还会进一步加大对粮食种植的补贴。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