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上海:120呼入量为去年同期12.3倍 急救业务需求增高

疫情期间,给患者看病带来了很多不便,就连急救转运的需求都是大幅增加,上海方面表示,近期120呼入量为去年同期12.3倍,这个数字意味着什么?也就是说医院的120每天都被打爆了。

救护车

目前,上海120辆救护车的队伍排得很长。如何加强力量,满足市民急救和交通需求?在4月25日上午召开的上海市第164次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卫健委副主任赵丹丹回应称,本轮疫情以来,上海市院前急救面临许多困难。

封锁后,许多在家中的慢性病患者都需要紧急服务。此外,阳性感染者转移、方舱方舱医院和定点医院的应急支援等各类应急服务需求在短时间内快速重叠,“120”业务量大幅增加。来电次数是去年同期的12.3倍。紧急服务的供需紧张,使人​​们等待的时间更长,接听电话也很困难。

上海紧急将指挥调度席位扩容4倍;通过内部探索,已将所有能值班的应急人员召回驻地单位值班。他们每天的工作非常密集,甚至长达16个小时,每天值班的救护车也比平时多。国家增加了50%,试图增加一线急救力量。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