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刚死的螃蟹可以吃吗 通常不建议继续食用

众所周知,螃蟹的寒性是比较高的,所以平时身体比较寒的女性都不怎么敢吃螃蟹,但是有些人对螃蟹并不是很了解,所以想问一下,刚死的螃蟹可以吃吗?通常不建议继续食用,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螃蟹即使刚死不久,通常也不建议继续食用。因为当螃蟹垂死或已死时,螃蟹体内的组氨酸会分解产生组胺。组胺是一种有毒的物质,随着螃蟹死亡时间的延长,螃蟹体内积累的组胺积聚会越来越多,即使煮熟后也难以破坏,食用后有可能会引起食物中毒等不良反应,食用者主要表现为恶心、呕吐、心跳加快、腹部疼痛、腹泻等,严重时甚至有可能引发休克,甚至出现昏迷。

螃蟹属于营养价值较高的一种食材,含有蛋白质、维生素A、维生素B2、维生素B1、钾、钙、磷、胆固醇等营养物质。日常生活中应该选择吃新鲜的螃蟹,味道鲜美,营养丰富,对人体有一定好处。此外,食用螃蟹时也要注意将其蒸熟,以通过高温消灭其中的副溶血性弧菌等微生物,保证食用安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