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上海资助外地人返乡? 官方回应事件是这样的

上海每天都有很多新增确诊病例,导致很多市民的生活都受到很大的影响。然而近日网上有消息称上海资助外地人返乡,那么这起事件是真的吗?针对这样的情况,现在官方回应了,表示这消息是不实的,下面一起来了解下最新情况。

上海疫情

大家都知道,上海是一座有着2500万人口的大城市。如今因为出现比较严重的疫情,导致很多人都无法正常出入。如今有网友问:外地朋友发消息说,网上看到上海在劝外地人返乡,还说会资助外地人返乡,有这回事吗?上海发布在微信公号留言区回应:上海并没有让来沪人员离沪返乡

民政部门负责人曾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疫情期间,针对外地来沪且在沪无固定住所的社会流浪人员,如有困难,将帮助其离沪。您所说的传闻,可能是对这个信息的误读。如果要离开上海,那么是需要符合一定的条件才可以,除了要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外,还须提供24小时内抗原检测阴性证明。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