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贷款机构看大数据主要看什么 这几点是关键

现在,无论线上线下申请贷款,银行都会查询借款人的大数据,从而得出用户的综合评分,综合评分越高获取的额度就越多,那么贷款机构看大数据主要看什么呢,下面一起来了解。

1、个人信息。大数据系统一般记录了借款人的基本信息,包括个人收入、个人工作、个人负债率、个人名下的网贷记录等,所以贷款机构在审核贷款时都会参考大数据个人基本信息。

2、申请信用卡或贷款记录。申请信用卡和贷款是会留下申请记录的,最终会导致大数据很花,也就意味着之后更难再借到钱了。因为审核人员从大数据上直接就能看出你在四处借钱,还借不到。说明借款人的个人资质很差,达不到贷款机构的要求。

3、征信查询次数。很多人认为不上征信的贷款也不查征信。但其实很多逾期不上征信的贷款在下款前都会查你的征信!例如微粒贷,它逾期之后会上征信,但即使你没有下款,也会在征信报告上留下你的申请记录。很多人一年征信查询次数有个几十次,一个月的查询次数都超过别人一年的记录。贷款机构看到这一点基本都会拒贷的。

4、借还款记录。网贷额度普遍很低,一般就是几千元。银行风控人员看到你几千元的钱都要借,那肯定是缺钱啊,还款风险等级太高,所以也会拒绝贷款。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