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花呗还不起有什么后果 怎么处理最佳

花呗与信用卡类似的性质,用户可以先消费后还款,让大家享受提前消费的乐趣,但很多的网友因为盲目消费导致花呗还不起,那么花呗还不起有什么后果,怎么处理最佳呢,一起来看看。

1、收取罚息。我们日常生活中使用花呗后,每月按时足额还款并没有收取任何费用,若是花呗逾期还款将会收取未还金额万分之五的罚息,按天计息。

2、影响信用。支付宝中累计自身信用的工具是芝麻信用分,现在很多借款平台都会查询芝麻分,花呗无力偿还可能导致芝麻分降低。

3、影响征信。花呗已经对接了央行征信,后续所有花呗用户都会对接征信,逾期还款记录汇总后会报送到征信平台,也会影响个人征信。

4、面临催收。花呗逾期是会受到支付宝的催收的,可能影响到个人和亲朋好友的日常生活。

无力偿还花呗的最佳处理方法如下:

1、整理花呗负债。欠款人将花呗逾期的时间、逾期金额、产生的罚息、欠款金额等都记录下来。

2、协商还款。联系客服主动还款,欠款人需要主动联系花呗客服,然后表明自身的还款意愿,并非恶意逾期,协商一个自己可接受的还款方案,申请减免逾期产生的罚息,减轻还款压力。

3、申请延期分期。申请延期还款,分期还款等服务,花呗可以延期一个月还款,还可以申请账单分期,这两种方法都会收取一定手续费,但是不会造成逾期。

4、增加收入。找到一份稳定收入/工作,这个是最重要的,找到一份稳定工作至关重要,每月从稳定的收入中拿出一部分偿还花呗,直到还清所有欠款。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