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喝汤容易胖还是吃肉容易胖 看完才明白

在日常生活中,避免不了要喝汤和吃肉,无论是喝汤还是吃肉都有脂肪存在,对于一些想要瘦身的人来说,更想知道哪一种容易发胖。那么喝汤容易胖还是吃肉容易胖?下面一起来看看。

汤里面的脂肪更多,在炖汤的过程中,脂肪很容易溶到汤中,汤里面含的更多的是嘌呤,脂肪和热量。融入汤中的脂肪可达20%以上,多喝汤就变成了摄入更多动物性脂肪的过程,只喝汤、不吃肉,相当于扔掉了蛋白质,喝下去不少脂肪

对于一些有心血管疾病的人来说,饮用大量的鸡汤会造成心血管的负担,对消化道也是一种负担。但是无论是吃肉还是喝汤,只有根据自身情况合理饮食,才不会有发胖之忧

经常喝汤却不吃汤里的肉,认为这样既能保持身材又不丢失营养。殊不知,真正的营养在肉而非汤,尤其是荤汤的汤水中除了脂肪和嘌呤含量丰富以外,只有少量的蛋白质,因此以汤为主的吃法是不正确的。长久下来,容易造成脂肪的堆积,血尿酸的升高。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