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国美回应拖欠惠而浦货款超8千万 资金出现问题了吗?

国美资金链出现问题,并且出现拖欠货款现象?最近,国美回应拖欠惠而浦货款超8千万,在催收无果之后,惠而浦宣布终止与国美电器合作。

国美

4月25日晚间,惠而浦公告称,基于国美电器有限公司及其关联公司(以下简称“国美电器”)未按合同约定货款,长期出现延迟的情况,公司决定自公告之日起终止与国美电器的商务合作。

公告显示,自2022年4月起,国美电器货款持续恶化,加之近期资本市场波动,导致公司管理层对国美电器未来偿付能力的判断发生重大变化。为防止风险继续扩大,公司于4月24日致函国美电器,要求其立即支付到期款项。同日,国美回复,但未明确承诺支付到期款项;4月25日,公司致函国美电器重申。根据公司的说法,国美电器当日回函,仍未就到期款项的支付作出任何安排。

国美是惠而浦在中国市场的长期合作客户。近三年(2019年至2021年),惠而浦对国美电器的销售额分别为1.52亿元、9812.11万元、7958.41万元,其中前者占比为2.87%、1.98%、1.61%,呈现年-同比下降的趋势。

截至2022年3月31日,惠而浦应收国美电器总账款余额为8710.4万元,扣除预提贴现后的应收账款净额(以双方实际约定为准)8235.8万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