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上海疫情今天最新状况 疫情5月底结束吗?

最近关注上海疫情数据,发现新增本土确诊病例非常多,让不少人表示担忧。那么,今天上海市卫健委已经公布了疫情最新数据,大家了解上海疫情今天最新状况吗?大家认为上海疫情在5月份能结束吗?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吧!

疫情防控

疫情数据反映疫情状况,先了解一下上海疫情最新数据。今天(4月27日),上海市卫健委公布疫情最新通告,2022年4月26日0—24时,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606例和无症状感染者11956例,其中1253例确诊病例为此前无症状感染者转归,340例确诊病例和11798例无症状感染者在隔离管控中发现,其余在相关风险人群排查中发现。

值得注意的是,4月26日,上海新增本土死亡病例48例,平均年龄80.85岁。48位患者合并患有严重的多脏器基础疾病,死亡的直接原因均为基础性疾病。在此提醒大家,接种新冠疫苗是防疫最有效的方法,大家一定要尽快接种三针新冠疫苗。

从上述数据可以看出,上海疫情形势比较严峻,需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因为新增病例较多,现有确诊病例也不少,所以短时间之内难以结束疫情。按照专家分析,上海或在5月中旬迎来疫情拐点,在5月底实现零新增目标。这样的话,疫情最快在年底结束。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