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显示 收起

公积金断交多久会废 参保人要注意了

尽管公积金常常和社保被放到一起一概而论,但实际上,从用户的交纳状况看来,个人公积金的覆盖率远沒有个人社保普遍。时下许多公司单位并没为用户交纳个人公积金,因此一部分客户跳槽时就面对着个人公积金终断的问题。那么公积金断交多久会废?参保人要注意了。

其实只要大家缴纳了公积金,就不会有作废的情况,因为即便大家的公积金出现了断交,甚至是往后都不再续交的话,账户内的额度也不会受到任何影响。假设大家的账户内有5万元,在断交后这个额度不会出现减少或清零,在符合提取要求的情况下,可以直接将额度全部提取出来。但如果大家是想要贷款的话那就要注意了,一旦公积金出现了断交,就无法申请公积金贷款了。若是之前就已经办理了公积金贷款,在断交之后如果不尽快续交,那么贷款将会自动转变为商业贷款,利息也会重新计算。

想要申请公积金贷款,至少需要公积金连续缴纳半年以上,并且当前是处于正常缴纳状态中,这是最基础的要求,所以如果不满足的用户将无法申请。同时,如果是在最近有贷款打算的用户,最好不要轻易提取账户余额。因为部分地区是根据账户额度来决定是否下款,以及最终的下款额度。并且公积金是只能由公司缴纳,所以在出现断交后是无法以个人名义缴纳的。在选择自主就业的情况下,唯一的解决方法就是找中介公司代缴,只是需要承担一笔额外的服务费。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