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显示 收起

头发油腻又脱发怎么办 这几点要注意了

头发出油、脱发在日常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生活现象,那些头发看起来比较油腻的人往往毛发也比较稀疏,头发对我们形象也有至关重要的影响,那么头发油腻又脱发怎么办?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1、饮食:头发出油还脱发要注意,避免多油、多辣、多甜食物。因为这些都会导致头皮出油增多,导致头发出现油腻的状态,并且会加重脱发的症状,所以忌口非常必要。但是在忌口的情况下还要注意蛋白质的摄入,因为有脱发的发生,所以要加强蛋白质摄入,要多吃瘦肉、鸡蛋、牛奶、豆浆等富含植物蛋白和动物蛋白的食品,才能够有效地加强头发的营养,快速摆脱脱发的状态;

2、睡眠:在睡眠的时候人处在修复的状态,头发、头皮的修复也不例外,充足的睡眠有助于改善脱发;

3、情绪:如果人总是在焦虑、抑郁的情绪下,会导致气血供应不足,气滞血瘀的发生会导致脱发加重;

4、洗护产品:注意洗护产品的选用,如果出油一定要选用去油、去屑的洗发液,不能只听商家的宣传说能够治疗脱发,这种类型的洗发液通常含有较多的油脂,不利于改善出油的症状。所以要选择既有去油、去屑功效,又不会导致脱发严重的洗发液来进行洗护,才能够有效控油以及控制脱发。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