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国家卫健委要求各地设黄码医院 不可延误治疗

疫情发生以来,出现很多因为核酸不明的病患无法得到及时救治的情况。最近,国家卫健委要求各地设黄码医院,让核酸不明的病患可以及时有效地进行救治,不以任何理由推诿拒绝,延误治疗。

医院

在今天上午(29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斌回应了关于如何统筹疫情防控和正常的医疗服务的问题。

李斌说,国家卫健委作出全面部署和具体细致指导,主要抓好四个方面的关键环节。

一是为保障重症患者救治,国家卫健委的部署还要求各地设立“黄码医院”,开通云诊所。对核酸检测结果未知的重症患者,及时启动并规范使用急诊室、急诊室、手术室、病房等设置的缓冲区。医务人员严格落实首诊责任制和急危重症制度,做好个人防护,及时有效救治,不以任何理由推诿和拒绝。延误治疗。

二是适应特殊人群就医需要,各地疫情防控部门要首先对血液透析患者、放化疗等肿瘤患者,以及孕妇、新生儿等特殊人群进行排查排查。统计上要建立台账,最终明确,切实落实医疗服务持续保障。对于长期服药的慢性病患者,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可通过开具长方处方的方式提供服务,满足医疗服务的需求。

三是完善疫情发生地区的医疗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提高统筹水平,加强部门联动,科学设置120等应急电话和便捷服务渠道,确保群众在紧急情况下,能够打得通、联系上、找到人、看上病。封控区和管控区要不断完善应急状态下的医疗服务管理的运行机制,安排专家团队,对有需要的人员提供咨询和评估;需要外出就医的,要点对点地接送闭环管理,让看病需求的居民,能够出得了小区的门,进得去医院的门。

四是统筹医疗机构内疫情防控和医疗服务工作,进一步加强医疗机构疫情监测预警,完善突发事件处置流程。一旦发现确诊病例,将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在及时有效做好应急处置工作的同时,要向当地疾控指挥部门报告,协调医院和社会的疫情防控工作。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