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不打第三针疫苗违法吗? 看国家是什么态度就知道答案了

疫苗能有效预防新冠病毒,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符合条件的人需要接种三针新冠疫苗,其中第二针和第三针之间要相隔六个月。有网友问,不打第三针疫苗违法吗?看国家是什么态度就知道答案了。

接种疫苗

据悉,不打第三针新冠疫苗不违法,要不要接种新冠疫苗,由个人自主决定。若身体符合接种条件,三类高风险人群应该尽快接种新冠疫苗:譬如医疗服务人员、航空公司人员、隔离点工作人员、进口冷链检疫人员、口岸运输人员、公安消防基础服务人员等;60岁以上人群、免疫力低下的人群;出国留学或工作。

第三针疫苗又称为加强针疫苗,接种加强疫苗的作用加强疫苗有一个显著的特点,那就是疫苗所产生的抗疫可以在体内存活更长的时间。我们接种了疫苗,并不代表着我们从此高枕无忧,后续仍然要做好防疫措施。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