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广州本次疫情为奥密克戎变异株BA.2分支 疫情最新通报

不少人都在关注疫情最新消息,目前我国多地有新增确诊病例出现,该做好的疫情防控措施不能少。近日,广州疫情引起关注,有消息显示,广州本次疫情为奥密克戎变异株BA.2分支,具体情况是怎么样的呢?

奥密克戎变异株BA.2分支

随着五一假期到来,疫情擎影响,大家要注意了解当地的防疫政策。广州辖区内机场、火车站、公路客运站等客运站场需查验离穗旅客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有出行计划的旅客要提前做好出行准备。

广州本次疫情如何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4月28日12时至29日12时,广州新增20例新冠病毒本土阳性感染者,为境外输入关联的独立疫情,20例感染者均在隔离场所、密接人员、重点人群和管控区域内排查发现。截至目前,本次疫情累计报告感染者24例,均收治在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市八医院,全部为无症状或轻症。目前病情稳定。

流行病学调查和实验室基因测序比对显示,本次疫情为一起境外输入关联的独立疫情,病毒为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BA.2分支,初步研判为机场工作人员在工作中意外暴露感染所致。面对疫情不要掉以轻心,出行要做好个人防护措施。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