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曾与巴菲特约饭的4位华人命途如何 有人发大财有人被调查

巴菲特是全球著名的投资家。近日,最后一届“巴菲特午餐”来了,拍卖将于6月12日在eBay上开始,于6月17日结束,起拍价为2.5万美元。大家都知道,从2000年到现在,有4位华人与巴菲特共进午餐,那么曾与巴菲特约饭的4为华人命途如何?一起去看看吧。

巴菲特午餐

2006年,“中国巴菲特”段永平与巴菲特共进午餐,段永平表示自己就是想给巴菲特捧个场,告诉世人他的东西确实有价值。当年午餐段永平还带了一位叫黄铮的朋友一起赴宴,而这位黄铮就是如今知名电商拼多多的创始人。如今段永平仍活跃在投资一线,4月25日凌晨1时段永平透露,他刚刚以42.71美元买入腾讯控股ADR。

2008年,“私募教父”赵丹阳,他以211.01万美元的价格拍下了与巴菲特共进午餐的机会,午宴上赵丹阳向巴菲特推荐了自己持有的“物美商业”股票。当年6月24日后四个交易日中物美商业累计上涨近24%,为赵丹阳带来了高达1.3亿港元的收益。

2015年,天神娱乐董事长朱晔拍下了当年的“巴菲特午餐”,在朱晔看来,巴菲特提到投资的诀窍是,投资自己看得懂的东西。朱晔曾在午宴上对巴菲特表示自己“做实业还行,炒股不行”,而这仿佛一语成谶——2019年因公司涉嫌信披违规,朱晔与天神娱乐一同收到大连证监局出具的警示函,公司被立案调查。

2019年,波场创始人孙宇晨以近457万美元拍下了巴菲特的慈善午宴,后来孙宇晨因为身体原因,取消了与巴菲特的午餐会面。在2020年,孙宇晨在推特上表示,他终于和巴菲特成功约饭。不过,巴菲特对虚拟货币评论是一文不值,甚至孙宇晨还向巴菲特赠送了一部含有比特币和波场币三星手机,但巴菲特在晚宴结束后不久就将这部手机捐了出去。

从2000年至今与巴菲特共进午餐的商人,有人在巴菲特的对话中顿开茅塞,在投资赛道上走得稳健而长远,也有的人昙花一现后折戟沉沙,但不论结果如何,与巴菲特共进午餐无疑都是商人们增加知名度的绝佳机会,也曾让各位中标者获益良多,今年“最后一届”巴菲特午餐拍卖,对大家来讲更多的是好奇和期待。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