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缺钱怎么提取住房公积金 如何提现

公积金是一笔长期住房储蓄,生活中很多人都有参与,它最大的作用就是贷款购房,可以获得很优惠的利率,但其实不买房也可以提取的,那么缺钱怎么提取住房公积金,如何提现呢,下面一起来看规定。

住房公积金不买房是可以提取的,只要满足公积金提取的条件就可以,具体的提取方法有下面三种:

1、可以关注一下你们本地公积金管理中心的微信公众号,在上面按照具体操作可以提取,你如果从单位辞职了,单位会把你的公积金封存,一般是封存六个月之后,你就可以提取。

2、如果你在缴纳公积金的本地没有住房,你也可以提取,需要提供你的租房证明,这种方法在公积金办理大厅和微信公众号里都可以提取,一般公积金办理大厅提取的速度比较快,我上次取得时候,大概五分钟之内就到我银行账户了,微信公众号上大概需要一周时间左右,这个具体看当地,可能每个地方会有差异。

3、就是你不管买一首房还是二手房,都可以提取,需要你带上你的身份证,房产证,或者房屋产权的证明,和你的银行卡,然后去公积金管理中心去办理提取的业务。

公积金怎么提现?

住房公积金提现,各地的政策会有所不同。比如购买住房首先你要签订购房合同,有了购房合同你就可以拿合同到公积金领取公积金提取申请表填写申请,然后拿着申请表到本单位开证明,又到单位的上级主管部门盖章。最后带着银行卡(公积金会要求用哪家的银行卡用作接受帐户),申请表,身份证,还有购房合同及复印件(这份复印件公积金中心会留存)到公积金中心办理后,等待三到五个工作日就会到帐银行卡。

还有装修房子,肯定要有装修合同,大病提取要大病住院证明,诊断书什么的了。只要符合条件,提现还是蛮方便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