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钟南山院士的“6吃5不吃” 50岁以后不妨试着做身体更健康

全球疫情还在持续蔓延,越来越多人意识到健康饮食的重要性,86岁的钟南山院士,看起来比一般的50、60岁的人还要年轻,其实这和健康的饮食有很大的关系。钟南山曾在一次美食节上谈到自己的“6吃5不吃”!50岁以后,不妨试着做,身体更健康,一起去看看吧。

健康食品

其中6吃,一是鸡蛋,推荐食谱是蒸鸡蛋;二是南瓜,比如是红枣百合蒸南瓜;三是红豆,推荐食谱是红豆面包;四是核桃,推荐食谱是核桃仁炒虾仁;五是西兰花,推荐食谱是清炒西兰花;六是鱼,推荐食谱是鲫鱼豆腐汤。

而5不吃主要有这些:第一、不吃寒凉食物,比如香瓜、柿子、甜瓜、奇异果;第二、不吃黏腻食物,比如汤圆、巧克力、奶油蛋糕;第三、不吃油炸食品,经过高温油炸后的食物不但热量高,还有变性的蛋白质;第四、不吃腊味,比如腊肠、腊鸭、烧腊等食物;第五、不喝高汤,高汤中含有大量的嘌呤物质,人体摄入后只会产生过量的尿酸。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