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无异于判死刑?“又一位孟晚舟”被引渡美国 汪文斌把话挑明

在美国的威逼下,加拿大以莫须有的罪名逮捕孟晚舟,后来在中国以及孟晚舟律师团队的努力下,孟晚舟得以无罪释放。就在这个时候,“又一位孟晚舟”被引渡美国,这无异于判死刑?关键时刻汪文斌把话挑明。

美国引渡阿桑奇

当地时间4月20日,英国伦敦威斯敏斯特法院正式批准将“维基揭秘”网站创始人阿桑奇引渡到美国。不过,这起案件还要经过英国内政大臣普丽蒂·帕特尔的同意,阿桑奇的辩护团队必须在5月18日之前对该案件提出质疑。

如果阿桑奇被引渡至美国,恐怕面临遥遥无期的牢狱之灾。报道提到,一旦被引渡至美国,阿桑奇将面临长达175年的监禁。据悉,维基揭秘此前揭秘了大量美军战争罪行,美国以间谍罪和不当使用电脑罪名要求引渡阿桑奇,目前阿桑奇正在英国服刑。

阿桑奇揭露的是真相,但由于损害了美国的利益,美国不会放过他。对于这件事情,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称,阿桑奇的命运告诉人们,揭露别国的所谓“暴行”是英雄,揭露美国的丑闻就是罪犯,这就是美式“言论和新闻自由”的实质。美国引渡阿桑奇,让全世界看清楚了美国政府的伪善面目。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