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导游转行卖保险年入60万 真相令人太震惊了

从疫情暴发至今已有3年多时间,整个旅游业遭受重创,长距离远行遇断崖式下跌,不少旅游人开始选择逃离,寻找新的机会。据了解,有导游转行卖保险年入60万,简直是太令人震惊了,背后原因让人心酸,一起去看看吧。

导游转行年入60万

在过去的整个冬季,张恺成了一名滑雪教练。不过,张恺从2006年起开始从事旅游业,但从2020年起,旅游行业整体受挫跌入谷底。在2020年考下了国家滑雪教练资格证,张恺和北京周边的滑雪场签定了合作协议,每天最高收费1000元,最低收费200元,还包含了入场门票。因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原因,2020年和2021年的雪季,张恺的收费标准是2000元/天。采取一对一教学方式,熟人可以打折到1500元/天。

还有导游高仁,因为疫情到来,之后考虑了一段时间后,他转身加入了保险行业,卖保险对他来讲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入行两个月之久,他的保险业务没有任何进展。直到2020年5月,高仁才开了自己的第一单,让他有信息继续往下进展保险工作。据高仁透露,在2021年他的年收入达到了60万元。

越来越多旅游人纷纷转行,除了当教练和卖保险之外,也有人做直播带货,甚至讲解历史,但他们相信,旅游业总会有回暖的一天,行业也会进行新的升级。旅游人们苦苦等待的背后,旅游企业们也在艰难度日。众信旅游从两年前起就陷入了亏损困境,2020年共计亏损了14.8亿元;在2021年,亏损有所收窄,但仍达到了4.64亿元。根据最新的财报数据显示,在2022年第一季度,众信旅游亏损了5695万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