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银行贷款年限越长越划算吗 最划算还是这个年限

虽然说可能网上借款的只要好几百,或上1000元,但使用限期过短,给贷款人产生的还贷工作压力十分大。而贷款银行的信用额度尽管高,可是还贷时间长,贷款人的还贷压力也就随着缓解许多。那么银行贷款年限越长越划算吗?

银行的贷款年限越长,借款人每月的还款额度就越低,相应的还款压力也就越少,但从还款的利息来看,年限越长利息就越高。看似每月还款额度在减少,实际上还款的总额度却在增加。而银行本身也会根据借款申请人的经济条件,来决定贷款的还款年限。而这个贷款期限的依据,主要就是申请人的每月收入。一般来说,每月的还款额是不能超过收入的一半,否则银行会觉得借款人的还款压力太大,而适当的增加还款年限或直接拒绝。不过就现实情况来说,在房屋贷款这方面,银行对于借款人的收入和还款比例要求要放松一些,毕竟房子是刚需,如果严格按照这要求来处理,相信很多人都将买不起房。

正如上述所说,因为房子是刚需,很多小伙伴在买房后,每月的还款额度达到了总收入的60%以上,尤其是生活在一二线城市的小伙伴,看似每月收入很高,但是因为贷款压身,真正能支配的钱款却并不多。就这类情况来说,尽量将贷款年限拉长,让每月的还款额只有收入的三层左右,生活的质量也会有一个质的飞跃。但相对条件还不错的人群来说的话,贷款年限越短,意味着利息就越少,自然也就越划算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