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3岁娃日戴牙套12小时谁在贩卖焦虑 儿童矫正并非越早越好

在生活中,有很多人会戴上牙套的,主要是将牙齿矫正。不过,现在有不少商家将目光投放到了儿童口腔市场。有一名3岁娃日戴牙套12小时,那么,究竟是谁在贩卖焦虑呢?难道儿童矫正越早,就越好吗?

儿童看牙

现在有不少宝妈都为自家的宝宝戴上矫正牙套,同时,大家也可以看到,在一线城市及东部沿海地区,儿童口腔连锁诊所已经随处可见。而且,通过在这类儿童口腔诊所中,低龄矫治已经蔚然成风,甚至建议一岁半的儿童佩戴牙套,在他们的营销话术中,牙颌畸形越早治疗,花费的时间和金钱成本越低,“基本不复发”。

其中,有一位宝妈表示,在女儿卷卷三岁四个月的时候,就戴上了牙套。那是一种可取下的活动牙套,学名叫双曲舌簧颌垫矫治器。妈妈何彩忧心女儿的下牙覆住了上牙,这种症状通俗的叫法是“地包天”,学名叫“反颌”,她把矫治器卡在女儿上颌牙里面,每天让她坚持佩戴12个小时,就是算是睡觉时也尽量不摘下。

但有很多宝妈对这方面不是很了解,何彩面对女儿的面容充满焦虑。此前有朋友告诉何彩“宝宝有些反颌”。随后,何彩用手机查了资料,百度显示,儿童反颌“三岁矫正比较合适”。于是何彩带着女儿到诊所,进行矫正牙齿。

不过,宝妈们要注意的是,儿童矫正并非越早越好。有多位专家表示,对幼儿进行牙齿矫正没有必要。儿童早期矫治的最佳时机是在8至10岁,这段时间是孩子的发育高峰,“骨骼生长发育塑性特别快”。所以,大家不必太着急带孩子矫正牙齿。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