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今年新农合又要涨价了?医保报销有啥新变化?这3件事你需了解

对于农民朋友来说,新农合以及医保都是他们关注的事情,那么今年新农合又要涨价了吗?医保报销有啥新变化?有3件事你需了解,下面我们来详细了解一下相关政策。

医保

2013年至今,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缴费标准逐年提高,农民对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支出也逐渐增加。比如,去年新农合缴费每人增加40元,最低缴费标准达到每人320元。如果今年新农合缴费继续保持40元的涨价,今年新农合缴费很可能达到每人360元以上。

按照国家已经下发的一号文件的相关规定,今年医保还是有很多大福利的,现在最新消息已经浮出水面。

1、今年新农合药品报销范围可能进一步扩大。尤其是一些罕见病药品或将纳入国家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报销范围。这将极大地帮助罕见病患者和家属减轻用药负担。

2、今年,国家将继续开展将心脑血管等慢性病用药纳入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报销范围的试点。随着这一政策措施的出台,也将迎来农村中老年人的直接受益。在服药方面,一旦慢病药能够纳入医保报销领域,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价值就会提升。

3、今年,国家明确表示,将逐步推动全国统一新农合报销标准。目前,全国各地区在行动和报销标准上存在一定差异,包括药品报销范围存在一定差异。一旦全国统一标准,我们部分药品报销范围小、报销比例低的地区将直接受益。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