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显示 收起

婴儿腹泻的原因有哪些 有这些行为的一定要注意了

如今很多婴儿都很容易出现腹泻的情况,但是很多宝妈都是不知道婴儿腹泻的原因,所以导致宝宝在腹泻的时候是非常难受的,那么婴儿腹泻的原因有哪些?下面一起来看看。

1、喂养过量或喂养次数过多:有些爸爸妈妈怕宝宝饿到了就经常给宝宝吃得太多或者是增加了一天的喂养次数,导致宝宝肠胃消化不良;

2、夏天喝过多的饮料或者给宝宝冲奶的水是凉的:都会使宝宝的胃肠道负担加重最直接后果就是导致腹泻;

3、饥饿:饥饿也会使婴儿腹泻,当喂养不定时,会使宝宝的胃肠道不能定时分泌消化液,从而降低机体功能;

4、宝宝食物和餐具污染:这也是宝宝腹泻的主要原因之一。五婴儿感冒或者有肺炎,脑膜炎,败血症等疾病时也会引起消化道功能紊乱表现为腹泻症状。

6、宝宝内在因素:如神经系统功能调节能力比较差,消化系统也还没有成熟,抵抗感染能力比较差。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