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钟南山建议:每日应午睡半小时 关于午睡的禁忌很多人都不知道

其实适当的午睡,对身体还是很有好处的,钟南山建议:每日应午睡半小时,但是关于午睡的禁忌,很多人都不知道。午睡睡不对的话,也是有危害的,所以大家赶紧来做好攻略。

午睡

钟南山院士在接受央视新闻采访时还透露了自己的养生秘诀:每晚11点前入睡,午睡是身体的加油站,午睡半小时左右,养成良好的习惯坚持午睡。有了钟南山院士的肯定,很多人也更加了解了午睡对人体的帮助。

但午睡没睡好,越睡越伤身,那么又该如何做,才能真的越来越健康呢?需要做到以下4点:

1、想要睡个好觉,姿势很重要

除了打盹时缺乏控制,导致很多人睡得越来越恍惚,其实打盹的姿势也决定了打盹对我们健康的利弊。正确的午睡姿势应该是:尽量平躺,如果是上班族或学生党,也应尽量靠墙(椅背)睡觉,并在下背部或腰部加垫子一个U形枕头放在脖子后面。

2、睡前的时间也要准备好

此外,午睡的时机也应有所选择。如果饭后睡不着或吃多了就睡着了,饭后10分钟后要小睡一会儿,不要吃太多油腻的食物,做好保暖工作。

3、要区分午睡人群

根据专家的建议,长期失眠、低血压、肥胖、年龄较大、血液循环严重障碍的人,可能不仅仅需要午睡,需要慎重选择,这样对身体才会更好。同时,一项针对平均年龄为61岁的参与者的研究也发现,如果这类人午睡时间超过90分钟,中风的比例会大大增加。

4、睡醒之后要轻度活动

以合适的长度和姿势小睡后,小睡后还有一些小注意事项:起床后要慢慢站起来,不要做剧烈运动或立即从事危险工作,可以来杯水,简单舒展慵懒的腰,缓解人们第一次醒来时的困倦和困倦。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