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网商贷借款不还的后果是什么 主要有这些后果

提到网商贷相信很多人都熟悉不过了,网商贷作为支付宝里面的一款服务于小微企业、创业者的贷款产品,受到了不少朋友的喜爱,那么网商贷借款不还的后果是什么?下面一起来看看。

1、高额罚息和违约金

高额罚息就是贷款人在规定的期限内,没有按期归还贷款所规定的金额从而计算相关的高额逾期罚息,如果欠款人把逾期的时间延长的越久,那规定的利息就会越高,但是再高也是不能超过我国法律规定的合法范围。贷款不还也还会要求贷款人支付相应的违约金的。所以还是最好养成良好的还款习惯,避免后期造成更多问题。

2、信用受损

如果贷款不还,也会对其信用造成影响。如今有很多的银行和网络贷款公司都采用了共享体系,如果你在某个银行或者网络贷款公司贷了款不还。那么有可能其他的网络贷款公司或者银行就会知道你欠贷不还的情况,如果后期还想再次申请贷款,那就会很难甚至有可能贷不了款。因为你的征信已受损。

3、被各种手段催收骚扰

如果贷款不还,还有可能被网络贷款公司催收骚扰,24小时不间断的给贷款人或者贷款人的亲人发短信、打电话催收的方式还算是较轻的行为。有些网络贷款公司会把催收外包给专门催账的专业公司,这些专业要账人员的催账方式变化多端,甚至有的时候因为催收公司的“暴力催收”的行为也会导致一个家庭的支零破碎。

4、情节严重会导致坐牢

如果欠款人坚决拒不执行还款义务,要当老赖,导致情节非常恶劣的,法院是会追究其欠款人的刑事责任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