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宁波开通数字人民币了吗 使用需要注意什么

数字人民币就是由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数字形式的法定货币,具有价值特征和法偿性等特点,而如今数字人民币已经在多个城市里面完成试点,那么宁波开通数字人民币了吗?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据悉,宁波开通数字人民币了,要使用数字人民币,首先要开通一个数字人民币钱包。大家可以下载数字人民币APP注册并使用,也可以到银行网点开通数币账户并使用。当前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邮储银行、招行的网点都可办理。另外,网商银行和微众银行也支持数字人民币业务。

现在很多商家人民币收款二维码已经贴在了显著的位置。登录数字人民币APP,在右上角选择“扫一扫”功能,直接扫码就能完成支付。这个和现在用的微信,支付宝扫一扫差不多。还可以碰一碰支付,店家在需要支付的时候,在设备上输入价格,顾客打开数字人民币APP,随后选择了“碰一碰”,轻松就完成了支付。整个过程相当顺畅。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