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显示 收起

婴儿湿疹怎么处理最好办法 以下做法好得快

如果婴儿有湿疹,因瘙痒他会哭闹不止,宝爸宝妈会很烦恼,婴儿湿疹通常由多种原因引起,而且也容易反复,那么婴儿湿疹怎么处理呢,下面给大家一些办法,一起来看看。

1、正确使用点激素药物。在生活中可能大多数父母在提到激素药物的时候都会特别害怕,而且还格外排斥,却不知在孩子身中比较严重的时候,可以适当选用一些激素药,合理的使用激素药能让孩子的病情在短时间内得到有效控制,只是要注意使用激素药物也需要在正确的指导下进行,不能盲目使用并且大量擦拭。

2、保证皮肤的清洁。在生活中有的妈妈在看到孩子身上出现湿疹后,对于孩子皮肤的清洁次数就少了很多,因为生怕自己给孩子进行清洁的时候,让孩子的湿疹情况更为严重。因为孩子在出现湿疹的同时,如果皮肤得不到及时清洁的话,那么细菌会很容易顺着孩子皮肤表面细微的伤口进入体内,从而导致孩子的身体受到其他问题的影响。

3、保证手指的干净。在生活中婴儿在出生后,因为不能通过语言表达自己的感受,当出现湿疹感到难受瘙痒的时候,他们只能直接用手去抓痒。但是大家都知道小孩子喜欢到处乱摸,可能刚刚抓了一下床栏杆,就又把手指放进嘴里咬了咬,而他们的手上往往也残留了更多的细菌,如果没有清洗干净,就直接去挠身上的湿疹,那么宝宝的湿疹情况可能就会加重,甚至影响健康。所以家长一定要对孩子的手指,进行及时的清洁和消毒,这样才能在一定程度上避免孩子因为的手指不清洁的问题,导致被二次污染。

4、保证身体的干爽。在生活中很多宝宝之所以在出生的时候会出现湿疹,是因为婴儿的排汗功能,发育得并不是特别好,所以才会因为汗水排不出去,一直闷在体内,导致湿疹的出现。但是很多妈妈在带孩子的过程当中,因为生怕孩子生病感冒,就会特地给孩子穿比较多的衣服。那么这就很容易使孩子身体出现过多的汗水,皮肤一直都是湿漉漉的,从而使得湿疹出现的概率也比较高。

5、排除过敏原。孩子的衣服尽量选择亲肤的棉质衣物,化纤衣物会刺激宝宝的娇嫩肌肤继而会引起宝宝湿疹,因此家长给宝宝准备的衣物材质选择很重要,刺激成分的沐浴液或柑橘之类物质残留在孩子皮肤上,有时也会是湿疹的发生原因所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