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医生建议:吃完鸡蛋后尽量别碰“这几物” 会影响到身体健康!

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人都喜欢吃鸡蛋的,而鸡蛋的营养价值就不用多说了,大家都清楚。而喜欢吃鸡蛋的朋友,要注意了!现在医生建议:吃完鸡蛋后,尽量别碰“这几物”,要不然会影响到你的身体健康!

鸡蛋的禁忌

虽然吃鸡蛋有很多好处,但也有一些禁忌的,而且,吃完鸡蛋后,尽量别碰“这几物”。一是白糖:主要是鸡蛋和白糖同煮,会使鸡蛋蛋白质中的氨基酸形成果糖基赖氨酸的结合物,这种物质不易被人体吸收,对健康会产生不良的作用。

二是茶:吃完鸡蛋后,为什么不能喝茶呢?主要原因是茶叶中含有一种鞣酸物质,与鸡蛋中的蛋白质一起食用,则会使肠胃蠕动减缓,不利于消化。

三是不要立即吃柿子:大家要注意了,鸡蛋与柿子是不能混吃的。轻则食物中毒,重则容易导致急性肠胃炎或其他疾病。如果同时吃下,则可能出现呕吐、腹泻、腹痛等症状。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