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显示 收起

新生儿吐奶怎么办最有效 不妨试试这些方法

新生儿老是吐奶是因为新生儿的胃容量小,胃呈直立位,宝宝较小身体发育不够完善才老是容易吐奶,相信这也是很多家长最担心的事情,那么新生儿吐奶怎么办最有效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1、拍嗝:喂奶后将宝宝竖起轻拍背部,打出嗝来,拍完背后顺势将宝宝放在床上,右侧卧位,不再挪动宝宝。

2、上身垫高:新生儿吐奶,有些是喝太多的奶,宝宝会将多余的分量吐掉,有些则是喝到胃里的空气,排出来的时候带了奶出来,一定要保持上身抬高的姿势,一旦呕吐物进入气管会导致窒息,因此要让在孩子躺下时,最好将浴巾垫在孩子身体下面,并要保持上身抬高。如果孩子躺着时发生吐奶,可以把孩子的脸侧向一边。

3、补充水分:吐奶后孩子的脸色可能会不好,但只要稍微能恢复过来就没事,另外根据情况,可以适当的给予孩子补充些水分,孩子吐奶后如果马上给孩子补充水分,可能会再次引起呕吐,因此最好在吐后三十分钟做,用勺先一点点的试着给孩子喂些白水。

4、喂奶量减半:吐奶后,每次喂奶的数量要减少到平时的一半,在宝宝精神恢复过来,又想吃奶的时候我们可以再给宝宝喂些奶,但每次喂奶量要减少到平时的一半左右。不过喂奶次数可以增加,在宝宝持续呕吐期间只能给宝宝喂奶而不能为其他食物,包括辅食。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