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夜晚咳嗽的止咳方法 这6个方式你都知道吗

如今很多人在日常生活中都经常出现咳嗽的情况发生,尤其是对于喜欢抽烟的市民们而言,甚至晚上的时候咳嗽症状还会加剧。不过夜晚咳嗽的止咳方法有哪些呢?感兴趣的网友们,下面一起来看看相关内容吧。

1、盐水漱口法夜间咳嗽可能是因为嗓子里有衣服纤维、动物毛发、灰尘颗粒等东西,引起喉咙发痒才会不停的咳嗽,而淡盐水对口腔有消毒作用,可以打通喉咙通道,使呼吸畅通,缓解咳嗽症状。倒一杯凉开水,放入一勺盐,反复漱口几次,直到咽喉痒痒的感觉减轻,咳嗽也会快速缓解。

2、按揉太渊穴止咳位置:太渊穴位于腕掌侧横纹桡侧,桡动脉搏动处。方法:用拇指指腹按揉打圈,按揉50-100次,可独自操作完成。功效:在半夜咳嗽时,按揉太渊穴是非常方便省事又管用的。太渊穴是肺经的原穴,按揉可以提升中气,使肺部呼吸功能加强,降低气道阻力,可以补肺益气,止咳化痰,通经复脉。

3、生姜敷脚底:原理:生姜性温,味辛,里面含有多种辛辣的挥发油,而涌泉穴主治肺系病症,将大蒜切片或者捣碎敷在足底的涌泉穴,能够刺激穴位,缓解风寒咳嗽。

4、艾叶泡脚:组成:艾叶30~50克,功效:散寒止咳,适用于风寒咳嗽。

5、百合雪梨膏:原理:百合性微寒、味甘,有养阴润肺、清心安神的功效,而雪梨性寒、味甘,有生津润燥、清热化痰的作用,百合和雪梨一起食用,有较好的止咳化痰功效,可用于治疗干咳、痰中带血、口干口渴、声音嘶哑等症状。

6、药物止咳:如咳嗽病情较重或久治不愈的,建议及时就医诊断病情后,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物治疗咳嗽,避免咳嗽病情加重或伤及肺部,造成日后肺虚久咳,久治难愈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