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公积金提取方法是什么 提取出来有什么影响

很多小伙伴因为工作单位福利好,交了很多公积金,遇到资金问题就想拿出来。根据我国现行公积金管理中心的规章制度,即使不买房,也可以提取公积金。但是公积金提取方法是什么?提出来有什么影响?下面来看看。

除了正常的购房和办理房贷外,平时在外租房的小伙伴也可以申请提取公积金,不过需要提供相应的证明资料,例如租房合同等等。同时,租房每月的费用得占据家庭收入的60%以上,否则还是无法提取的。如果是已有房屋的小伙伴,在对房屋进行大型翻修的情况下,也可以申请提取。当然,如果是辞职或者是达到退休年龄的小伙伴,都可以提取公积金账户余额,不过这两种属于销户类型,包括定居到国外的小伙伴,也都可以通过这种方法提取

虽然说公积金可以提取出来,但也并非完全没有影响。公积金最主要的作用就是申请贷款,但各地方的公积金贷款政策不同,部分地区就明确表明,如果公积金账户余额为零,将无法申请公积金贷款。除此之外,部分地区的公积金贷款金额是受账户余额影响,也就是说,若公积金账户余额低很可能导致贷款金额不足以支付剩余的购房款,大家只能通过提升首付款或者是申请组合贷款来购房。所以,对于短期内有申请公积金贷款准备的小伙伴们来说,最好不要随意提取公积金。但若是短期内不需要申请公积金贷款的话,完全是可以将其提取的,但一定需要满足当地公积金管理中心的要求才可以,事先咨询下提取所需的各种资料,以免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