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央行处罚7家拒收现金单位 处罚企业名单公布

人民币作为我国大陆唯一的法定货币,是受法律保护的。法律规定,任何个人、单位和组织等,不得拒收人民币现金交易。最新消息称,央行处罚7家拒收现金单位,处罚企业名单公布,下面来看看。

人民币

5月13日,中国人民银行对外公布,2022年第一季度,人民银行依法对长安责任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沭阳支公司、人保财险孝昌支公司等7家拒收现金的单位以及相关责任人作出经济处罚,处罚金额从2000元至4万元人民币不等。其中,长安责任保险沭阳支公司被罚金额最高,为4万元人民币。

梳理发现,此次被曝光的单位包括有便民服务中心等公共服务机构、停车场、保险公司和医疗机构等。针对上述行为,人民银行表示,人民银行严格贯彻落实国务院要求,坚持宣传引导与严肃惩治相结合,持续推进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工作,切实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维护人民币法定地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