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郑州:不戴口罩不扫码将被罚 违者将承担法律责任

在疫情之下,大家出门一定要佩戴口罩,到公众场合一定要扫健康码,配合防疫措施。然而,现在有消息称郑州防疫措施升级了,郑州人大通过决定,若市民不戴口罩不扫码将被罚,据说,如果市民不佩戴口罩、主动扫码,将会承担法律责任。

出门佩戴口罩

各地疫情防疫政策不同,群众们一定要配合当地的疫情防控措施。在5月13日,郑州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表决通过了《郑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佩戴口罩和使用场所码的决定》,对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佩戴口罩和使用场所码的有关要求、法律责任作出明确规定。

明确规定,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逛超市、看电影、坐公交都要戴口罩,到公共场所、乘坐网约车要主动扫码,违者将承担法律责任。对此,郑州的市民们可要注意了!一定要配合疫情防控措施,不然面临的是法律责任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