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新生儿吐奶频繁是怎么回事 三大原因造成

新生儿吐奶是一件很常见的现象,很多新生宝宝都有吐奶的问题,有的宝宝会吐得比较严重,很多家长不知道应该怎么办才好。那么新生儿吐奶频繁是怎么回事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1、生理性的因素:呕吐中枢发育尚未完善,吞咽肌群协调性差。如果宝宝吃奶时吃得过急、过快,或者是喂奶量过多,更换奶粉比较频繁,吃奶前哭闹以及产妇乳头内陷都会使婴儿吞入大量的空气而出现吐奶的表现。

2、胃容量比较小:而且宝宝的胃呈水平状,食管下括约肌较松弛,幽门括约肌又比较发达。喂奶后如果没有竖抱,而直接平放,没有拍嗝,或者喂奶后频繁的更换体位,体位改变较大,或者是喂奶后马上换尿布都会导致宝宝吐奶的发生。

3、病理性因素:主要是见于宝宝受凉,急性胃肠炎导致胃黏膜刺激而出现呕吐的现象。也可能是见于外科情况,如坏死性小肠结肠炎、肠套叠、先天性的巨结肠、幽门肥厚性的狭窄等都会导致新生儿宝宝频繁的吐奶的现象。因此要弄清原因,好对症处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