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现在农村一次性缴纳9万块钱 下月能直接领取到养老金划算吗?

随着国家经济的发展,对于养老金方面也越来越重视,毕竟在过去十几年时间里,我国养老金实现了17连涨,所以补缴养老保险也成为了大众关心的话题。现在农村一次性缴纳9万块钱,下月能直接领取到养老金,划算吗?下面来看看。

养老金

如果养老保险一次性补缴15年,补缴金额9万元,计算下来平均每月能领取到647元左右的个人账户养老金。然后再加上当地每月发放的100-200元的基础养老金,那么每月退休老人领取到的养老金待遇在750-850元之间。当然了,一些一线城市由于补贴的基础养老金高,所以没有领取到的钱也更多,比如北京、上海、广州等。

其实,这样算下来还是比较划算的,毕竟养老保险钱数回全部进入个人账户,不会亏本。但要注意的是,补缴养老保险一定要自己缴费,毕竟一次性9万元不是小数目,千万不要通过他人走后门的方式,防止被骗。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