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不办房产证有什么后果 四大危害要知晓

房产证是房屋归属的唯一证明,按规定,如今购买的商品楼都有房产证的,但有的业主因为怕麻烦,不想办理房产证,那么不办房产证有什么后果,下面给大家具体分析。

1、不能申请贷款。我国是实行产权登记公示制度的,只有进行合法登记后才能真正拥有房子的所有权,否则就不能进行正常的买卖。在银行看来,这类房子产权不明,很有可能出现纠纷,为了规避风险,自然不会通过贷款审批。另外,没有房产证的房子也不能进行继承、赠与、抵押等活动。

2、房子被用来还债,购房人可能钱房两空。还有可能发生的情况是,购房人签了合同交了定金,但是房主因为欠了别人的债,债主收走了房子用来抵债,遇到不讲理的房主就是不还你定金,买房人最后闹得钱房两空。

3、房子被房主一房二卖。如果房产证没有到手,就不能证明该房屋是属于自己的,没有房产证的房子在交易时风险比较大,买方和卖方都应谨慎。对于买方而言在没拿到产权证以前,房主有机会把房子卖给出价高的第三方。

4、房屋被征地,无法获得补偿款。购买房屋之后,如果所在地块被征用,没有房产证将不能获得补偿款。

以上就是不办房产证有什么影响的介绍了。建议到当地房屋管理部门查询该房屋建设的全部手续是否齐备,如果手续欠缺,则不能办理房产证。而且,私人建造的房子一般不允许对外出售,一般不会为其办理分割的产权,所以应该三思而后行。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