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五个月宝宝拉稀水便怎么办 可以试试这些方法

宝宝拉稀水便是一件很常见的情况,2岁以下的孩子常见。全年可以发病,以秋冬季多见,宝宝拉水便是家长朋友们应该引起重视的一个问题,那么五个月宝宝拉稀水便怎么办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1、饮食护理:如果是母乳喂养,可继续保持,不可突然断奶;非母乳喂养,应采用半流质、易消化的饮食,减少食用脂肪及蛋白质含量高的食物,以免症状加重。如果伴严重呕吐可禁食一段时间,但宝宝拉稀水便易产生不同程度的脱水,注意不要禁水,必要情况下需进行补液治疗,以免出现严重脱水;

2、药物治疗:药物的应用需根据患儿具体病情决定,建议咨询医生,临床多使用蒙脱石散等进行止泻,以及益生菌如双歧杆菌、乳酸杆菌等,调节肠道微生态,促进肠道功能恢复。存在细菌、病毒感染时,可根据大便培养结果和药敏试验结果酌情应用头孢菌素、青霉素等抗生素;

3、中医治疗:可考虑规范的小儿推拿治疗,取穴以循经穴位为主,可有效缓解宝宝拉稀水便症状。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