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上海独居老人三天吃一个鸡蛋系谣言 事件真相是这样的

上海因为疫情封控,经常有不同的新闻爆出,其中有一些是人恶意造谣,引起了极大关注。近日又有消息称上海独居老人三天吃一个鸡蛋,事后经过调查发现系谣言。那么是谁发布这样的消息呢?下面来了解下。

独居老人

根据了解,有一名男主播在网上发布一段主题为“上海独居老人在疫情中生活困难”的视频,该男主播称这名独居老人是他的老师,现在向他求助,说自己因患病独居缺乏照顾,结果疫情发生后,“三天吃一个鸡蛋,几次想自杀”。

视频在网上曝光后,很多网友牵挂视频中的独居老人,相关部门也很重视,根据视频提供的线索进行排查,却发现事实并非如此。5月14日,视频当事人胡老师现身,明确表示视频所说并非事实,她与中年男主播并不相熟,不存在向其求助的情况

对于网友关心她的生活现状,胡老师澄清:“居委会和志愿者对我的照顾无微不至,却被人借疫情发挥,抹黑政府。”原来这是男主播故意散播谣言,想以此来博得关注,实在是太可恶。据权威部门消息,目前警方已对首发“上海老人三天吃一个鸡蛋”的主播进行调查。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