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显示 收起

宝宝拉肚子有粘液是什么原因 来揭晓原因

在生活中,孩子消化不良或者感冒肠胃功能紊乱会有拉稀的情况发生,宝宝大便会有粘液,很多人家长不知道是怎么回事,那么宝宝拉肚子有粘液是什么原因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据了解,出现粘液可能是胃肠道的炎症或者胃肠功能紊乱,或者是食物过敏。小孩子在拉肚子的时候出现粘液,经常表现的就是这种肠炎的问题,像小孩子细菌性感染的肠炎或者是病毒感染的肠炎,都可能在炎症的时候伴有这种肠粘膜的充血、水肿,炎症可能会引起这种肠黏膜的一些脱落和它的分泌物的产生,出现粘液的现状。

所以小孩子在拉肚子的时候出现粘液,比较常见的就是急性的胃肠道的炎症,除了这种炎症以外,还有些孩子可能是胃肠功能紊乱,或者是肠道菌群失调,都有可能出现这种大便出现稀便,同时伴有粘液的情况。这种适当的调节肠道的这种饮食结构,同时适当地补充益生菌,可能会有一些好转。当然还有些孩子拉肚子有粘液,可能与孩子的这种食物过敏有关。像有些孩子如果对牛奶过敏,他也会出现反复的腹泻,同时伴有粘液的情况。另外有些孩子的这种像乳糖不耐受也会出现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