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中方一声令下对俄煤炭关税归零 白宫很清楚美国对此是无能为力

煤炭行业是国家经济的重要支柱之一,每年都会进口大量的煤炭。今年年初,作为中国煤炭第一大进口国的印尼突然宣布禁止煤炭出口。对此,中方一声令下对俄煤炭关税归零,白宫很清楚美国对此是无能为力,下面来了解下最新消息。

煤炭关税清零

印尼宣布禁止煤炭出口,虽然仅仅维持了一个月。但是也为中国敲响了警钟,那就是不要把所有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面,也就是要开拓多元化的能源进口渠道。中国为了保证煤炭行业的稳定,从这个月到明年的三月份,中国将煤炭进口关税设置为零

我国的这项政策对于所有向中国出口煤炭的国家都属于利好,对于俄罗斯来说,则无异于献上了一份大礼,因为俄罗斯是我国煤炭的第二大进口国。对于中俄两国这种互惠共赢的结果,美国自然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尤其是当下美国联合一众西方国家对俄发起制裁的情况下。

大家都知道,美国为了自己的霸权地位,多次对俄罗斯以及中国等不友好的国家发起制裁,以此来达到美国的目的。可是如今美国看着中俄两国不断走近,虽然心生怨恨,但却是一点办法都没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