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信用卡什么情况下会被盗刷 答案揭晓

对于信用卡持卡人来说,安全用卡是很重要的,如果被盗刷,资金损失很大概率追不回来,那么信用卡什么情况下会被盗刷,提前了解可以避免这些情况发生,下面一起来了解。

1、伪卡盗刷。信用卡丢失了,或者不小心将信用卡信息泄露,都会让不法分子利用,从而通过掌握的信息将其制成伪卡。然后利用伪卡在POS机上刷卡消费,或者取现,从而给持卡人带来经济损失。

2、境外盗刷。很多卡友在境外刷卡时,可能会被收银员利用机具复制信用卡信息,从而在境外网站无需密码,凭借信用卡卡号、有效期、安全吗等进行消费,同样会给持卡人带来经济损失。而且,这种情况取证非常困难,能够追回被盗刷金额的难度非常大。

3、POS机隔空盗刷。现在ETC业务全国范围内开展,有的是绑的信用卡作为记账卡,因为下车没将信用卡取出,而很多信用卡都是闪付卡,只要用POS机靠近车窗就能盗刷。还有就是有人在商户刷卡出示二维码,也能被其他人用扫码机隔空盗刷,只要每笔交易小于1000元即可交易成功。这种情况,只要持卡人关闭信用卡小额免密免签功能即可避免。

4、代办信用卡或者信用卡提额盗刷。经常有中介号称无条件代办信用卡,或者给信用卡提额,要求持卡人提供详细的个人信息,包括已持信用卡的信息,比如卡号、安全码、有效期等等,然后掌握这些信息后,复制伪卡或者网上盗刷,所以通过正规渠道办卡是很有必要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