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显示 收起

儿童感染新冠可导致体内病毒库形成 急性肝炎原因找到?

不少应该都有关注到不明原因儿童急性肝炎的消息了,那么是什么导致了全球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三百多例不明原因儿童急性肝炎?目前新冠肺炎疫情还没有结束,儿童感染新冠可导致体内病毒库形成,我们一起来看看!

儿童不明原因急性肝炎

最近,英国、欧盟、美国、以色列和日本等地都报告了至少348例儿童不明原因严重急性肝炎。目前的数字可能只是冰山一角,因为许多国家刚开始加强对这种不明原因儿童急性肝炎病例的监测。

不明肝炎患儿曾感染新冠病毒

传染性病原体仍然是儿童急性肝炎最合理的原因。研究表明,儿童感染新冠病毒可导致体内病毒库形成。也就是说,新冠病毒在儿童胃肠道中的持续存在可导致病毒蛋白在肠道上皮细胞中反复释放,从而引起免疫激活。

截至本月13号,欧洲16岁及以下的儿童肝炎病例中有70%的患者曾感染了新冠病毒。专家表示,在排除一切可能性后,所有确诊病例的共同点是在肝炎发病前的三个半月左右感染过新冠病毒。虽然还只是一个假说,但为相关研究的开展提供了新的思路。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