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助企纾困举措密集出台 减税降费力度不减!

面对疫情来势汹汹,打破了宁静的生活,同时,也给企业带来了很大的压力。当然,国家也出台政策扶持企业了,这不,现在助企纾困举措密集出台,让企业有序复工复产,而且,减税降费力度不减!这对于企业来说是个利好消息!

小微企业

其实,国家一直有出台有助力企业纾困解难政策,让企业渡过难关。今年以来,国内外环境复杂性不确定性加剧,市场主体面临的压力增多。面对挑战,各地区各部门助企纾困举措密集出台,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困难问题,稳预期、强信心,助力市场主体迎难而上、共克时艰,为经济平稳运行提供有力支撑。

而且,今年的政策很给力!同时,减税降费力度不减,让企业轻装上阵,为企业们缓解了资金周转的压力。同时,今年以来,中国人民银行引导金融机构加强对实体经济的资金支持,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推动降低企业综合融资成本。

除此之外,针对性扶持纾困,国家发改委等部门制定出台《关于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的若干政策》,对餐饮、零售、旅游、公路水路铁路运输、民航业等特殊困难行业给予重点倾斜帮扶。所谓是雪中送炭,不仅支持力度力,受益群体还挺广泛的。

总体来说,今年出台的政策,对企业有力有效。并且,助企纾困不只是为“救急”,更着眼于长远,激发企业内生动力。随着各领域政策协调性不断增强,稳市场主体、激发发展活力的效应将日益凸显。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