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显示 收起

宝宝消化不良的症状 主要有五大症状

我们都知道,宝宝消化不良是常见的现象,先观察宝宝有什么不适,进而对宝宝进行护理治疗,宝宝消化不良的症状表现的多种多样,让很多家长很头痛。那么宝宝消化不良的症状有哪些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1、口臭:乳食积滞于胃脘,往往先发生口臭,特别是晨起口臭、口酸为乳食停滞的表现。爸妈会发现宝宝在晨起或打嗝时有很重的口臭,这就是有消化不良的迹象了,爸妈要引起注意。

2、食欲减退:宝宝消化不良,会出现食欲减退、腹胀、肠鸣音亢进的症状,医生甚至不用听诊器也可听到宝宝肚子发出的“咕噜”叫声。

3、溢奶:宝宝会经常溢奶,孩子大点则会呕吐。呕吐物有酸味但精神尚好,情况不严重不用担心。呕吐时会伴有腹痛,年龄较小的宝宝表现为哭闹不安,大孩子则会诉说腹痛。腹痛不剧烈者,可自行缓解。若宝宝一直哭闹不止,一定要及时就医。

4、腹泻:大便一天5—10次,粪便中含少量水分及奶块,有酸臭味;稍大的小儿大便恶臭,伴有食物残渣排出。

5、夜卧不宁:孩子会有烦燥、啼哭、手心热、夜卧不宁,甚至会出现低烧的情况,睡觉时会踢被子,刚入睡时头汗多,为饮食过多积滞肠胃而产生内热,睡得不安宁。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