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显示 收起

物理降温最佳方法 这五种效果不错

宝宝发烧是一件很常见的事情,宝宝发烧一般不宜采用药物降温,最好先采用适当的物理降温措施。物理降温方法被视为“小儿最安全的降温方法”,那么物理降温最佳方法有哪些?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1、多喝白开水:多喝白开水,这是最便捷可行的方法,不仅可以及时补充人体的水分,还能加速体液循环,多出汗,带走多余的热量。水中可以适当加些盐,可以补充人体盐分。

2、冰块冷敷:将毛巾用冷水冲洗变冷后,敷在额头上,要经常跟换,毛巾温度升温的还是挺快的。若是有冰块的话,可将冰块放在毛巾上,或者用袋子装着,敷在额头上,重点降低颅脑部温度,减少代谢及耗氧,保护大脑,以减少并发症和后遗症,这样可以让发热的脑袋舒服不少的。

3、酒精擦拭:使用酒精反复擦洗腋窝,腹股沟区,肘部,颈胸,后背及手足心等血管丰富的区域,通过蒸发降温。

4、少穿衣服散热:小孩在发热时,会出现发抖的症状,父母会以为孩子发冷,其实这是因为他们体温上升导致的痉挛。要适当给孩子少穿点衣服,让身体的余热散去。

5、温水擦浴:温水澡的水温要在36℃-37℃之间,泡浴时让宝宝身体全部(头部除外)浸泡在略低于体温2℃的水里,同时用温湿毛巾(37℃)在四肢和前胸后背上下均匀地搓揉,使皮肤表面的血管扩张以促进热的散发。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