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显示 收起

7岁小学生自创菜式做3菜1汤 妈妈是这样说的

根据教育部要求,9月起,中小学生要学煮饭炖汤、修理家电、种菜养禽……而一些小学生早已开始实践了。近日,湖南7岁小朋友为家人做饭,自创菜式做3菜1汤。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据了解,该名7岁的小朋友做了什锦虾仁、西红柿炒蛋、紫菜蛋花汤……最近还研究出了爆炒小鱼。她的妈妈说,孩子喜欢做饭,她做什么我们都吃,现在学会做饭,以后对生活也有帮助。

据教育部正式印发的《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劳动课将正式成为中小学的一门独立课程,共设置十个任务群,每个任务群由若干项目组成。日常生活劳动包括:清洁与卫生、整理与收纳、烹饪与营养、家用器具使用与维护四个任务群;生产劳动包括:农业生产劳动、传统工艺制作、工业生产劳动、新技术体验与应用四个任务群;服务性劳动包括:现代服务业劳动、公益劳动与志愿服务两个任务群。学校可结合实际,在不同学段自主选择确定任务群学习数量。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