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遏华联盟?日美欲建新数据传输框架排除中俄 给出的理由很搞笑

美国又在搞事情建立遏华联盟?日美欲建新数据框架排除中俄,给出的理由却很搞笑,据了解,数据传输框架在互联网发展中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在全球CBPR成员国中,中俄也名列其中,但是美日为了排除中俄竟然另起炉灶新建了一个数据流通框架。

日本

据日本媒体报道,多国共同建立的新数据传输框架将从APEC的“跨境隐私规则”(CBPR)演变而来。目前,日本和美国等国家正在尝试将新数据框命名为“全球CBPR”,以方便加入该数据框的国家和地区之间的数据无障碍传输。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和俄罗斯原本是APEC成员,其中日本、美国、韩国、加拿大、墨西哥、菲律宾和台湾是CBPR成员。如今,这7个国家和地区想要借着已经建成的CBPR,成立一个新的数据框架,很明显是想将中国和俄罗斯排除出此框架之外。

分析人士认为,日本、美国等国的目的已经很明显了。当他们无法将中俄排除在APEC数据流通体系之外时,只能“重新开始”,构建新的数据流通框架。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