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上厕所一用力竟然脑出血了!专家提醒这类人群有便秘问题别忽视

在生活中,有些人经常便秘的,而在上厕所的时候,就要用很大的力气。然而,大家要注意了!有一名男子上厕所时一用力竟然脑出血了!对此,现在有专家提醒这类人群有便秘问题别忽视了!赶紧来了解一下。

上厕所造成脑出血

这也太可怕了,上厕所的时候,一用力却造成了脑出血了!近日,淮安市中医院脑外科接诊了一位男性患者,他上厕所时太用力,脑血管竟发生了破裂。据了解,今年43岁的刘先生患有高血压多年,一直没有系统地接受治疗。刘先生平时喜欢吃大鱼大肉,而且便秘史长达7年,但是他认为不是什么大事,多吃点蔬菜就行了。没想到,前两天他在上厕所时,发生了意外。

然后,医生表示,脑出血是高血压疾病最严重的并发症之一,致死、致残率很高。而且,大家要清楚的是,人体在如厕时,腹部压力会升高,血压也会随之升高,而便秘的人,会使得腹压、血压升高的情况更明显,很容易引发脑出血等问题。

因此,现在医生提醒大家,平时有血压高的病人一定要监测血压,规律地服药,以及有便秘的人平时一定要适当多运动,饮食方面要多吃一些蔬菜水果以及粗纤维。所以,这类人群要特别注意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